器官捐赠推广约章

器官捐赠推广约章

为了进一步推广器官捐赠,政府在二零一六年四月成立了器官捐赠推广委员会(推广委员会),以协调并整合不同部门及组织就推动器官捐赠所进行的工作,提高有关工作的成效。推广委员会负责推行「器官捐赠推广运动」,有关工作包括制订推广器官捐赠的策略和方向,协调并联同其他合作伙伴推出各类推广器官捐赠的活动及节目,以及进行公众教育等。


「器官捐赠推广运动」于二零一六年六月推出《器官捐赠推广约章》,邀请社会各机构成为合作伙伴并签署约章,承诺支持推动器官捐赠的活动。

承诺宣言

我们理解并同意-

  • 协助推动公众教育,令市民明瞭器官捐赠的意义和重要性。
  • 器官捐赠必须是自愿及无偿的。
  • 鼓励市民到卫生署的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登记,并告知家人其意愿。
  • 协助透过持续的宣传工作,逐步在社会建立推崇器官捐赠的文化。

执行

为协助在社会建立推崇器官捐赠的文化,我们承诺会致力-

  • 在机构╱公司内进行推广,让各成员╱员工认识及接受器官捐赠的文化;
  • 鼓励成员╱员工到卫生署的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www.codr.gov.hk)登记;
  • 鼓励成员╱员工告诉家人其捐赠器官的意愿及鼓励家人支持器官捐赠;
  • 透过不同的宣传途径鼓励公众表达其器官捐赠的意愿;及
  • 参与推广器官捐赠运动的宣传活动或安排其他活动协助推广器官捐赠。

成为《器官捐赠推广约章》签署机构

如贵机构有兴趣成为《器官捐赠推广约章》签署机构,请下载并签署《器官捐赠推广约章》表格,以电邮、传真或邮寄方法递交往器官捐赠推广委员会秘书处:


电邮:organdonation@dh.gov.hk

传真:2781 2599

地址:香港湾仔轩尼诗道139号中国海外大厦8楼A-D室

器官捐赠推广约章

分享器官捐赠推广活动、照片和录像

欢迎各《器官捐赠推广约章》签署机构向我们提供其器官捐赠推广活动的资料及有关活动的照片及录像,有关资料会上载到本网站 「推广活动」页面「器官捐赠在香港」Facebook专页 ,供市民阅览。


签署机构可下载并填写 「器官捐赠推广活动 」 「分享器官捐赠推广活动照片及录像」 表格,连同相关照片及录像交予我们。

《器官捐赠推广约章》签署机构名单

器官捐赠推广活动

约章启动仪式

各界支持

请加入支持器官捐赠行列

我们诚意邀请各机构加入支持器官捐赠的行列,群策群力,与我们一起向公众推广乐意捐赠的讯息,鼓励他们积极登记成为器官捐赠者。


凡有意支持器官捐赠的公司/机构,请下载「支持器官捐赠运动回条」,并在填妥后传真到卫生署健康促进处,以便我们跟进贵公司/机构所承诺的支持行动。


支持器官捐赠公司/机构的名单


推广器官捐赠教材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