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

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

卫生署(本署)设立了一个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名册),方便有意捐赠器官者自愿登记,使他们在身故后捐赠器官的意愿得以妥为记录。名册可以让与器官捐赠有关的医护人员在病人身故后得悉其捐赠器官的意愿,亦可以让捐赠者家人知道去世亲人遗爱人间的心愿。

登记方法

  • 网上登记

  • 你可到名册网站(www.codr.gov.hk),使用「智方便」的自动填表功能,或以手动方式填写申请表格,申请在名册登记。
  • 其他登记方法

  • 邮寄或传真
  • 你可将已填妥的登记表格,透过以下其中一种途径递交至名册办事处:
    • 邮寄:邮寄地址如登记表格中所述
    • 传真至:2127 4926
  • 亲身登记
  • 请带备你的香港身份证前往以下其中一个地点申请登记:

若你选择亲身或在网上申请登记,申请过程中可同时完成身分核实。若你以邮寄或传真方式申请,当收到你的申请后,本署职员会处理你的申请。完成处理你的登记申请后,你的意愿便会记录在名册内。

一般而言,在网上申请登记,可更快捷完成登记程序。至于亲身登记及以邮寄 / 传真方式递交的申请,将会在递交申请表格后十四天内收到本署的通知,如没有收到本署的通知,请致电2961 8441 / 传真至2127 4926或电邮至 codr@dh.gov.hk 向本署名册办事处查询。

成功登记后,你便无须随身携带器官捐赠证(如有)。本署也不会向你发出器官捐赠证。我们呼吁已签署器官捐赠证的市民于名册登记,以便有效地确认市民捐赠器官的意愿及作出相应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