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

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

衞生署(本署)設立了一個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名冊),方便有意捐贈器官者自願登記,使他們在身故後捐贈器官的意願得以妥為記錄。名冊可以讓與器官捐贈有關的醫護人員在病人身故後得悉其捐贈器官的意願,亦可以讓捐贈者家人知道去世親人遺愛人間的心願。

登記方法

  • 網上登記

  • 你可到名冊網站(www.codr.gov.hk),使用「智方便」的自動填表功能,或以手動方式填寫申請表格,申請在名冊登記。
  • 其他登記方法

  • 郵寄或傳真
  • 你可將已填妥的登記表格,透過以下其中一種途徑遞交至名冊辦事處:
    • 郵寄:郵寄地址如登記表格中所述
    • 傳真至:2127 4926
  • 親身登記
  • 請帶備你的香港身份證前往以下其中一個地點申請登記:

若你選擇親身或在網上申請登記,申請過程中可同時完成身分核實。若你以郵寄或傳真方式申請,當收到你的申請後,本署職員會處理你的申請。完成處理你的登記申請後,你的意願便會記錄在名冊內。

一般而言,在網上申請登記,可更快捷完成登記程序。至於親身登記及以郵寄 / 傳真方式遞交的申請,將會在遞交申請表格後十四天內收到本署的通知,如沒有收到本署的通知,請致電2961 8441 / 傳真至2127 4926或電郵至 codr@dh.gov.hk 向本署名冊辦事處查詢。

成功登記後,你便無須隨身攜帶器官捐贈證(如有)。本署也不會向你發出器官捐贈證。我們呼籲已簽署器官捐贈證的市民於名冊登記,以便有效地確認市民捐贈器官的意願及作出相應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