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捐贈推廣約章

器官捐贈推廣約章

為了進一步推廣器官捐贈,政府在二零一六年四月成立了器官捐贈推廣委員會(推廣委員會),以協調並整合不同部門及組織就推動器官捐贈所進行的工作,提高有關工作的成效。推廣委員會負責推行「器官捐贈推廣運動」,有關工作包括制訂推廣器官捐贈的策略和方向,協調並聯同其他合作夥伴推出各類推廣器官捐贈的活動及節目,以及進行公眾教育等。


「器官捐贈推廣運動」於二零一六年六月推出《器官捐贈推廣約章》,邀請社會各機構成為合作夥伴並簽署約章,承諾支持推動器官捐贈的活動。

承諾宣言

我們理解並同意-

  • 協助推動公眾教育,令市民明瞭器官捐贈的意義和重要性。
  • 器官捐贈必須是自願及無償的。
  • 鼓勵市民到衞生署的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登記,並告知家人其意願。
  • 協助透過持續的宣傳工作,逐步在社會建立推崇器官捐贈的文化。

執行

為協助在社會建立推崇器官捐贈的文化,我們承諾會致力-

  • 在機構╱公司內進行推廣,讓各成員╱員工認識及接受器官捐贈的文化;
  • 鼓勵成員╱員工到衞生署的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www.codr.gov.hk)登記;
  • 鼓勵成員╱員工告訴家人其捐贈器官的意願及鼓勵家人支持器官捐贈;
  • 透過不同的宣傳途徑鼓勵公眾表達其器官捐贈的意願;及
  • 參與推廣器官捐贈運動的宣傳活動或安排其他活動協助推廣器官捐贈。

成為《器官捐贈推廣約章》簽署機構

如貴機構有興趣成為《器官捐贈推廣約章》簽署機構,請下載並簽署《器官捐贈推廣約章》表格 ,以電郵、傳真或郵寄方法遞交往器官捐贈推廣委員會秘書處:


電郵:organdonation@dh.gov.hk

傳真:2781 2599

地址: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9號中國海外大廈8樓A-D室

器官捐贈推廣約章

分享器官捐贈推廣活動、照片和錄像

歡迎各《器官捐贈推廣約章》簽署機構向我們提供其器官捐贈推廣活動的資料及有關活動的照片及錄像,有關資料會上載到本網站 「推廣活動」頁面「器官捐贈在香港」Facebook專頁 ,供市民閱覽。


簽署機構可下載並填寫 「器官捐贈推廣活動」 「分享器官捐贈推廣活動照片及錄像」 表格,連同相關照片及錄像交予我們。

《器官捐贈推廣約章》簽署機構名單

器官捐贈推廣活動

約章啟動儀式

各界支持

請加入支持器官捐贈行列

我們誠意邀請各機構加入支持器官捐贈的行列,群策群力,與我們一起向公眾推廣樂意捐贈的訊息,鼓勵他們積極登記成為器官捐贈者。


凡有意支持器官捐贈的公司/機構,請下載「支持器官捐贈運動回條」,並在填妥後傳真到衞生署健康促進處,以便我們跟進貴公司/機構所承諾的支持行動。


支持器官捐贈公司/機構的名單


推廣器官捐贈教材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