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切呼籲(醫院管理局主席懇切呼籲)

醫院管理局主席懇切呼籲


現今醫療技術不斷進步,人類的壽命得以延長。但對於患有器官衰竭的病人來說,器官移植依然是他們延續生命和改善生活的希望。香港器官捐贈數量長期少於需求,病人和家屬往往只能默默地等待,甚至有病人未及等候合適的器官已告離世。


香港一直奉行自願器官捐贈政策,離世病人及其家屬在無償的情況下施予無私大愛,捐出遺體器官救助性命垂危的病人,實在令人敬佩。這種宏宏大愛不單給予病人重生的希望,更讓病人家屬在艱難中得以解困。過去,不少接受過器官移植的病人均能重投社會工作,亦有康復者身體力行,積極參與各類型的義工服務和體育運動,綻放生命活力。沒有無私的捐贈者,他們便無法奏出生命的第二樂章,活出精彩人生。


一個重要的決定—同意在離世後捐贈器官和組織,便可讓超過2,000位正在輪候器官移植的病人重燃希望。每一個捐贈的器官和組織都十分珍貴,我鼓勵市民大眾用行動支持器官和組織捐贈,到衞生署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網頁進行登記,許下捐贈承諾及告知家人,並向身邊的朋友分享這重要信息。


願我們每人都多走一步,發揮大愛與關懷精神,讓愛承傳,為正在奮力求生的病人送上祝福和重生的希望。


醫院管理局主席

范鴻齡先生,SBS,JP